2008/07/01

~讀詩囉 (1)~

繼參加讀書會後(書是讀了, 但讀後心得報告一直沒寫), 又報名參加了讀詩會. 這個讀詩會為期62天(兩個月)左右, 每天我會收到62人中其中一人的讀詩筆記本(當然別人也會收到我的),然後我會在收到的筆記本寫下一首詩及心得感想, 隔天再用限時專送寄給下一位. 如此運行, 在60幾天後當自己的讀詩筆記本回到手上(它還會去美國喔), 你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人為你抄寫的詩囉~ 是不是很美呀...這個活動從7/1開始, 我想這麼浪漫的事情應該和大家分享.....所以我們就大家一起來讀詩吧 !!.....至於感想就先留在自己心中吧.....

(1)
<< 伐木 >> 楊澤
  
伐木


——伐木丁丁,鳥鳴嚶嚶
藏身于繁花深處,春天最隱密的一棵樹上


她向我歌唱愛情,且宛轉地責令我建築愛的居室。

相對於繁花的幽谷與喬木,我撐傘站在城市的人群中

感覺自己像去夏海濱所見

一座荒廢已久的建築鷹架在雨中……

(2)
<<日 將出>>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煩惱


或有什麼樣的困難

在心裡頭那個火熱的太陽

每一天準時 熊熊地昇起

日復一日 照亮我們

向前的路 ( 2008.7.1)

(3)
<< 蛻變的過程 >> 席慕容

我逐漸了解
生命裡
有個不悔的主題
彷彿是一種強烈的個性才能引人
墮落
或者超昇
我逐漸了解
那些
堅持與無望的等待
彷彿就是
你這一生所能給我的全部的愛
我的了解總是逐漸的
是那種
遲疑而又緩慢的領悟
(在多年之後才突然掩口驚呼:『啊!原來...』)
當桎梏卸落
我終於只剩下一副透明的軀殼
含淚在星空中悄然掠過

(2008.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