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第一次的簽書會~ 鋼琴上的教養(獅子老師)~


獅子老師(Lionss),Peggy and Richard

排隊等簽書(排了約20分鐘左右吧)


獅子老師心得分享
想不到參加生平的第一場簽書會竟是為了帶女兒兒子去參加的(自己想去的卻都因為兒子女兒的因素而沒能去, 唉~真是孝子). "鋼琴上的教養" 這一本書其實是爸爸請我幫他買的, 我們家的爸爸看完後,我就隨手拿來看, 一看才發現原來作者是台南人(因為書的封面上印著作者是兩屆美國藝術教育「最佳啟蒙老師獎」得主),從文筆看來作者是個細心溫暖的鋼琴老師. 女兒Peggy 從夏令營回來後這本書就變成她的bedside story了.
上週想說獅子老師也有BLOG就上去看看,因為據我看BuBu--"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的BLOG的經驗, 她們都是平常就會把文章放到BLOG上, 這樣搞不好就可以省去買第二本書的錢了(我們家在去參加第二本書的簽書會之前只買了第一本).才發現獅子老師7/31(五)在台南誠品(安平店)有第二本書的簽名會, 隨口問了我們家的爸爸要不要去, 想不到他竟然有興趣耶(因為我們家爸爸向來對這種事情都是興趣缺缺的, 唉~看來還是女兒的魅力比較大, 因為他應該主要是想帶我女兒去看看獅子老獅吧). 順帶一提,因為獅子老師是台南家專畢業的(就在我家附近), 剛好和女兒的鋼琴老師是同一所學校畢業的, 所以本來Peggy的鋼琴老師也想去參加新書簽名會的,只是後來有事情衝到所以沒去.果然我們花了約30分鐘左右到誠品時,我就發現蠻多台南家專(現已改制為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的學妹學姊們去捧場, 還有教鋼琴的老師以及和我們一樣是家中有正在學琴的小孩.獅子老師開宗明義就說她是5年6班的, 因為星座是獅子座所以才叫作獅子老師...基本上其他的我都已在書中看過在此我就不贅述(我會將獅子老師的BLOG放在我喜歡的BLOG連結,各位看倌如有興趣可連上去看文章), 有一點她有提到彈/練鋼琴也是紀律上的一種培養, 倒解了我二年多來的疑問. 因為我和我先生對彈/練鋼琴的想法一直是不一樣的. 我覺得只要快樂就好, 彈的好不好是其次, 沒有必要為了一/二天一定要練會一首曲子而和孩子弄的臉紅脖子粗; 我們家的爸爸一直認為彈/練鋼琴就是在訓練小孩的毅力和勤勞程度...所以呢...這有時候常常會成為我們家大聲說話的引爆點.
本以為書是一定要在誠品買(獅子老師簽完名的), 後來才發現自己帶書去也可以. 所以只能白白的給誠品多賺63塊囉(誠品不打折NT$300, 博客來79折)...Peggy 和 Richard 兩個人排了約20幾分鐘才簽到名,完成了他(她)們第一次的簽書會, 還多拿了2塊無患子香皂(2*NT100=NT$200))算是賺回來了啦~

獅子老師的第一&第二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