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不可以打人?

我們家自從弟弟(小兒子)出生以後, 因為姊姊覺得她的資源都被剝奪了.所以從弟弟約1.5~2歲開始姊弟兩時會大打出手. 所以我們家有一條規則是"不可以動手打人", 如果打人的話會被罰站. 弟弟是從 3 歲開始處罰的, 因被罰站過幾次所以弟弟記得很清處"不可以動手打人".
昨天去接小朋友的時後褓姆說:有一位附近的小朋友來和兒子一起玩因為想吃兒子手上的餅乾, 可是兒子不給. 所以那位小朋友就往我兒子的臉上抓過去, 留下了傷口.
我想了一想回家後告訴兒子如果有壞人打他就要回手. 可是說完以後發現不是壞人(現在的玩伴,以後學校的小朋友)也會打他呀.一直想告訴兒子如果有除了他熟識的人以外動手的話就可以還手. 可是不管我說了多少次,用不同的方式告訴他. 他就是一直睜著圓圓的眼睛很認真的問我說:可是媽媽不是說不可以打人嗎?
因為我又不想解除我自己立下的規則.看來得等到他上學以後自己多碰到幾次(多受傷幾次)才會學會反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