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暑假回顧(二)~學畫畫

第一次讓女兒去上美術課應是上第一次大班(相當於中班))的時候吧...一來是她自己有興趣,二來是皮紋檢測上顯示她對於空間圖形較沒概念...所以應該要多刺激...以補足不足的這一塊
也因為專家也說教小朋友畫畫不應該直接教她們太陽應該要畫的圓圓的, 然後上黃色...因為這樣會讓她們的腦部刺激相對降低, 也會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創意的自由度降低...所以我也就一直沒有出手...而讓小太陽駐活水的老師教
一直到上學期...女兒不只一次一直唸說...她每次畫畫都畫的很醜...這是她最不喜歡的...暑假作業中其中有幾項都是要畫畫的...女兒Peggy就有點不想寫...她說她畫的都很醜...所以不想畫...我心想既然已經到這步田地了...管它什麼創意不創意的....就依樣畫葫蘆吧~ 我自己教
於是我就買了一本素描畫冊,一天一個主題, 我先畫給女兒看, 然後她再照著畫. 其實我的目的只是要讓她熟悉線條的應用及圖形的呈現表達. 我就用平常一般畫圖都會用到的為主題,如:太陽, 雲, 風, 書, 山, 房子, 花...為主題一次畫一種

這是我畫的

(下圖)是Peggy畫的


這是我畫的

(下圖)是Peggy畫的

或許我們只是要應付平常的功課而已, 至於有沒有創意呢? 就不管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