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暑假回顧(三)~愛的麻吉夏令營

讓孩子參加夏令營,對於我而言有幾個目的:[1] 測試孩子的獨立程度, [2]讓她們離家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與環境 (讓她可以感受到自己平常所擁有的), [3]接受外界的刺激, [4] 如果夏令營的內容可以讓她多學習到多一點點的知識或技能那就是多賺到的囉.
或許有的人覺得小一就測試孩子的獨立程度太快了, 一開始我們家的爸爸也是持反對態度的, 覺得孩子還太小就要自己獨立在外過生活有困難. 但從女兒Peggy 這次的經驗看來,我覺得如果經過準備,小一是一個還不錯的測試點. 只是準備的過程要依小朋友的狀況加以調整及心理建設, 我也聽過幾個case 是小一的小朋友去參加夏令營回來後大哭且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需要重新做心理建設的.
現在的小朋友在物質生活上可以說是不虞匱乏, 每個小朋友從小在家可以說都是要什麼有什麼.曾經看過網路上有報導說父母親為了要讓孩子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及環境,所以讓台北(城市)的孩子和台南(鄉下)的孩子在週末交換生活, 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及父母的教育方式.因為我覺得只有自己親自體驗過後才會深切了解到自己擁有過什麼;失去過什麼.爸爸媽媽平時的嘮嘮叨叨對小朋友而言應都只是耳邊風吧.
我想我們下一代的孩子有很多人的履歷到時候應該都會遞出這個島外, 他(她)們的競爭者是來自全世界的人. 所以我覺得從小就必須讓她看到習慣到不同生活方式,教育方式的和她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當她們親自接觸到了,看到了就會了解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有刺激才會有進步呀~
Peggy 這次參加的夏令營叫做"2009 Creativity love愛的麻吉創造力開發"夏令營 ,是以開發創造力為目的...其中開始的第一天會有前測....最後一天會有後測...測試小朋友的進步程度....看到Peggy在夏令營的照片都是笑容滿面的...可見她還過的蠻快活的呢...夏令營的活動和相片她們都會每天放在BLOG上(多了什麼星球) http://www.wretch.cc/blog/create97 所以也可以讓爸爸媽媽稍稍的放心一點呢
夏令營的第一天

什麼? 創造力 ? 哈~ 我是來玩的啦~

到長庚醫院當一日小小志工

智能競逐的日與夜 (惜別晚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