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媽媽~ 妳懷我的時候為什麼不吃珍珠粉?

"懷孕" 這件事情, 大概是所有的媽媽最辛苦卻也是最甜密的回憶吧. 記得得知懷老大時因為皮膚變差了, 也可能是自己想一舉得男減輕壓力的心理影響...所以心理自己潛意識裡總想他可能是個男寶寶 (因為這樣就隨便養就好了~開玩笑的啦~因為這樣就較不用擔心他的安危...總覺得女生都是較弱勢的一方...易被欺負....將來也較不用承受生子之苦...). 也或許是新新人類, 較不聽媽媽的叮嚀...所以就覺得懷孕不就是和平常沒兩樣嗎?就照平常吃的就好啦~

知道懷老大之後一來為了"白" 二來心想可補充鈣質, 我是每天下午一瓶牛奶 + 一個麵包的吃 (雖然事後我才知道這樣子吃, 寶寶不吸收所以都是胖在媽媽身上啦)...可是老大生下來以後...就不是白白胖胖的娃娃...還記得婆婆來看過小Baby之後就說: 阿~也是黑黑的, 然後就笑了一下. (意思是~像我先生他們家的膚色啦~) 當時的我真不知是要哭還是要笑 :<...

懷老二時就較認命聽話啦~婆婆媽媽說要吃什麼就乖乖的吃啦~ 所以懷老二時牛奶是幾乎沒喝的,在第7~8個月時吃了珍珠粉及黃蓮+粉光參....老二生下來時是白白胖胖的...真不知這是跟基因遺傳有關係還是真的是和媽媽懷孕時吃什麼有關係.

那天吃晚餐時提起了這一段懷孕趣事, 被女兒聽到了. 所以深受膚色所困擾的她最近一直問我這一句話 : "媽媽~ 妳懷我的時候為什麼不吃珍珠粉呢? " ~只能說: 相同的工廠, 可是製程不同做出來的產品是還會有差異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