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一直夢到"下一代"的事

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做惡夢的情形嗎?

兒子Richard 這一週以來晚上一直都睡得不安穩. 晚上睡覺時一直說他會害怕,叫我要保護他.
半夜我睡得昏昏沉沉時一直把我搖醒,問我說:他一直夢到"下一代"的事情很害怕要怎麼辦? 半夢半醒之中我就回答他一句: 你可以請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保佑你呀. 這小子果然放過我,自己喃喃的在一旁唸起來了. 我也就可以繼續我的睡眠找周公去.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了好幾天, 昨天晚上特別的嚴重,這位小孩子睡不了2小時就起來一次,一直叫我保護他, 幫他抓背, 而且不是閉著眼睛而是張著一雙大大的眼睛一直和你說話, 一直說他會夢到"下一代"的事情要怎麼辦? 實在是弄到我這個老媽快要瘋掉了, 因為我已經一週不得好眠了...
今天早上起床後, 我終於搞清楚狀況了. 由於兒子學校最近正在教瀕臨絕種的動物, 他回家就問我:媽媽,為什麼貓熊會瀕臨絕種? 於是上週末我解釋完瀕臨絕種的意思之後,就順便告訴他們(倆個小的)如果再不好好愛護地球,你們的下一代搞不好就不一定可以好好的存活下去, 到時候說不一定連臺南都沉到海裡面去了......而且還會有像莫拉克的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他問我那會不會有火山爆發, 我回答:有可能呀......
其實我的目的只是想做機會教育...沒想到...可能我兒子Richard的年紀還太小......結果導致於他一直夢到"下一代"的事的惡夢. 因為是第一次做惡夢....覺得很可怕...怕睡著了還會一直夢到...所以就不敢睡覺了...
姐姐Peggy也說:小時候當她第一次發現她會做夢,而且是惡夢時她也是怕到不敢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