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讀詩 (16-1)

小兒子 Richard 上幼稚園(全天回家)以後, 自己的時間變的更緊了. 所以BLOG 裡也漸漸便得荒廢了起來...想想原因...應是之前已將小姐姐Peggy 教到變成一個小助手, 所以我這個當媽的可以省不小力氣和時間
來偷個小閒. 弟弟由於還小所以還得事事協助他,以及還得處理他倆的紛爭.所以自己的時間就變少了...

詩的遊行從去年(2008)的7月啟程到現在已過了9 個月. 原先plan 3個月就要將60幾本詩本旅遊完的...現在每本詩都成了吉普賽女郞般的流浪了起來而回不了家. 大隊長March 終於看不下去了,要讓所有的詩本在春天賦歸. 讓它們可以回到主人身邊好好的休息, 希望我的詩本也可以在4月回到我的身邊來呢...


**********************************************************************************

(No#31 Sherry Ruan /2008.07.2)
~~信仰 ~~ (席慕容)

我相信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
我相信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相信滿樹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我相信三百篇詩
反複述說著的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那一個字

我相信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

(No#32 依敏 /2008.07.6)
~~ 夢田 ~~ (三毛)

每個人心中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中一個 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人 一個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