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扁桃腺發炎? 喉嚨發炎? 急性咽喉炎 and 蜂膠口腔噴液

話說上週四凌晨被喉嚨痛醒之後就覺得十分不舒服, 因為痛的程度讓我覺得不對勁, 又怕在這個季節(腸病毒感染高峰期)萬一讓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因為被我傳染到而降低抵抗力那可就不好了. 於是週四一大早就跑去附近看醫生, 問了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 喉嚨發炎. 因為喉嚨實在是痛的很不舒服吃完早餐後就快快的將藥給吞下.
因週四是我去打羽球的日子, 心想說只有喉嚨痛應該還挺的過去吧, 搞不好流流汗會好的快一點. 當天打了四場球雖沒第一次去打的慘到手腳快殘廢, 可是隔天起床時依舊相當痛苦, 不僅如此我還發現自己開始發燒, 重點是喉嚨痛到個不支, 連吞口水都痛, 早餐只能勉強吞個10 幾口就完全不行了~因為每吞一口都像用刀劃過喉嚨一樣, 等吞了10 口過後我都覺得我的喉嚨傷痕累累的. 沒想到這只是這只是災難的開始, 中午勉強吃過午餐後本想休息一下開始做事的, 沒想到14:30之後開始狂吐, 不但把我中午吃的都吐出來了, 後來吐的都是黃色苦苦的膽汁, 就這樣從14:30 ~16:30 每隔10幾分鐘就吐一次, 總共吐了有7~8次之多吧. 到最後簡直就快虛脫了.......當天晚上拖著快不支的身體又到另外一家醫院看, 問醫生是不是扁桃腺發炎還是喉嚨發炎?沒想到還被醫生唸了一頓, 而且他告訴我是咽喉炎+鼻竇炎 ? 我心理面想這些醫生都怎麼了? 有錢賺就好了嗎? 才差一天怎麼講的症狀都不太一樣 ?
可是我的喉嚨腫+痛的情形並沒有因為吃藥而有所好轉, (本來想說醫生如果弄些消炎的藥或是抗生素可以讓痛不欲生的喉嚨好一點的),所以都只能喝些流質的食物, 也因此我的胃因為吃西藥吃到連胃都開始和我唱反調, 唉~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因為我食不下嚥的情形一直都沒有好轉, 禮拜六早上只好自己跑去買"蜂膠口腔噴液", 想說試試看這個"天然的抗生素"看它有沒有辦法挽救我以經快要掛掉的喉嚨... 果然在我噴下去以後(雖然蜂膠的味道不太好聞)喉嚨就覺得不再那麼刺痛了... 否則我實在已經被我的喉嚨痛弄到已經不知如何是好了.
我的喉嚨終於在噴了"蜂膠口腔噴液" 兩天以後稍微有點好轉, 至少不會再讓我"痛"不欲生了. 也終於證實了"蜂膠口腔噴液"對舒緩喉嚨痛是有效的. 不過也讓我學到教訓:當自己生病的時後還是不要做劇烈運動比較好, 還是應該讓身體好好的休養生息的.

----------------------------------------------------------------
蜂膠口腔噴液
1主要應用於口腔及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療特別適用於復發性口腔潰瘍、急慢性咽炎、急慢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牙齦炎等疾病;
2、消除口臭、清新口氣
3、高效殺滅各種細菌,用於消化道和上呼吸道傳播性疾病的預防。

1 則留言:

tchen 提到...

你的情況是胃酸逆流。跟我的一模一樣。醫生也是誤診。西醫,中醫,總共看了3個,都是一樣。後來嚴重到喉嚨潰瘍,連嚥口水都痛。開始吐,後來是常常吐透明液體,上網查了半天,原來是胃酸逆流。
注意飲食後改善很多,我也用了蜂膠,止痛和止癢很不錯。後來,發現了椰子水,比蜂膠更棒。!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咳嗽那麼久了。原來是腸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