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練瑜伽 v.s. 打羽毛球

自從去年離開繁忙的工作並且調養了一下身體後, 從去年6月就開始打起羽毛球來了. 在這之前我的運動是快走, 一天大概可以連續走個7~10公里, 時間約30分鐘左右,一週1~3次. 可是後來自己覺得快走的運動量不夠所以才跑去加入別人的球隊打羽毛球,一週兩次, 一次約2小時, 雙打. 1小時費用約50元左右,自己一次約可打4~6場. 剛開始打的時候, 打完一場球就真的是汗如雨下(沒那麼誇張啦!就是會全身濕透,由內到外),每天打完球回家就會癱在地上...太累了...可是自己覺得體力是有變好的...
今年初(2009/1) 因為感染流感之後身體一直調不回來(體力變差,有疲倦感), 所以約在3月的時候有去找中醫調養調養......結果.......哈有一天兩個醫生同時問我說:妳有沒有在運動. 我說有呀! 打羽毛球. 嘿~嘿~嘿~同一天有兩個人,中醫師以及另一位陳先生都告訴我.因為我的年紀已超過35歲, 他們比較不建議再做這種高耗氧,以及太劇烈的運動(羽球會急殺急停, 手腕會瞬間出力), 而且這種運動只能運動到四肢, 無法運動到臟器......建議還是不要做......真是晴天霹靂, 好歹我也很認真的打了10個月有了吧, 竟然告訴我這個運動已不太適合我, 嗚......嗚......嗚......不過我想打羽球應該還是對我的體力提升是有幫助的吧
所以囉~~人年紀大了,可能還是比較適合練瑜伽, 可以拉拉筋骨, 按摩按摩我那已在走下坡的五臟六腑吧. 還好最近在顧曉蘭那ㄦ找到了一位還適合自己的瑜伽老師, 現在一次練2個小時, 一週1~2次, 希望以後可以到一週3次. 可是教室實在離我家有點遠,來回加起來就要快1個小時,頗耗時間.不過每次上完瑜伽課都還蠻舒服的,覺得筋都拉開了...雖然上課在拉筋時是酸痛的....

沒有留言: